当前位置 : 首页 信访要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赴洪泽区开展“一线三包”活动 逐一过堂省交办信访突出问题
时间:2022-04-08  来源:淮安市信访局  作者:  字号:[ ]


640.jpg640.jpg


4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赴洪泽区参加“一线三包”活动,逐一过堂省交办信访突出问题。周青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扎实有效地举措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共同打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骆四清,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通报了洪泽区有关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汇报了洪泽区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640 (1).jpg


周青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从讲政治、讲发展、讲稳定的高度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以最大的决心、最真的态度、最实的举措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抓实关键环节,进一步推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严格对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有关要求,推动各项制度落细落实,区委区政府要定期听取汇报、研究会办,常态化开展分析研判,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深入排查重点领域、重点矛盾和重点问题,坚持集中优势、精准发力、分类处置,推动相关问题及时解决。要强化节点意识,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加快进度,做好过程性分析和常态化调度,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督查考核,确保突出问题“清仓见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凝聚重点工作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坚持问题导向,以开展“一线三包”活动为抓手,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抓牢领导包案,强化问题解决和稳控措施,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最大力度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合理诉求。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大对信访工作指导力度、突出问题会商力度,健全统筹督查督办工作机制,推动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快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配齐配强调解力量,常态化开展走访活动,推动资源力量下沉,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解决在基层。



市信访局督查专员范蓬,洪泽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磊,洪泽区副区长、公安局长费凌云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