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信访要闻
群策群力、助力攻坚!市政协委员视察信访工作,助推信访突出问题化解
时间:2022-04-23  来源:淮安市信访局  作者:  字号:[ ]


4月22日下午,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走进淮安市信访局,对《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等重点工作进行视察指导,市政协副主席肖天奉、毕丰书,市政协社法民宗委部分委员参加活动,市政协副秘书长王守祥,社法民宗委主任顾晖,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骆四清陪同视察。


1.jpg


从获评全省“人民满意窗口”的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到全国唯一的淮安·中国信访文史展馆,委员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既为信访部门处处为群众着想,提供方便快捷、温润人心的信访服务给予点赞,也对建设标准化的接访流程,公开透明、高效规范办理信访事项表示惊叹,还为信访干部带着情怀打造文史展馆,持续创新阳光信访升级版、信访标准化、访调对接“百室千案”、信访评议庭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条例》贯彻落实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积极提建议、出点子。


2.jpg


市政协副主席肖天奉、毕丰书分别发表讲话,要求大力开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推动《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家庭,列入政协机关集体学习内容;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提高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成效,政协委员要发出委员“好声音”,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助力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