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信访要闻
淮安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4-21  来源:淮安市信访局  作者:  字号:[ ]


4月20日下午,淮安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联席办主任、市信访局局长骆四清参加会议,并就抓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2.jpg


骆四清指出,《条例》是中国共产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制定出台的第一部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党内法规,是信访工作领域的基础骨干法规,是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骆四清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认真落实国家信访局、省政府信访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各项部署要求,把学《条例》、宣《条例》、用《条例》作为信访干部的政治、责任、业务必修课,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制定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准确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条例》与国务院《信访条例》调整变化的地方,做好工作衔接,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13.jpg


骆四清强调,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与“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等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化党政领导“一线三包”活动,持续推进信访标准化建设,统筹做好网上、网下“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在打造亲民信访、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标准信访、人文信访上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奋力推动淮安信访工作从高质量发展向现代化迈进。


会上,市信访局在淮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相关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