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信访要闻
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信访工作 强调既办好民生大事也做好关键小事
时间:2022-07-29  来源:淮安市信访局  作者:  字号:[ ]

2022年7月29日,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关于信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听取全市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

5.jpg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信访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思路,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及时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6.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有机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党政领导要带头开展“一线三包”活动,既办好民生大事,也做好关键小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