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县区传真
《新华日报》刊登:淮安区漕运镇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时间:2019-11-27  来源:淮安市信访局  作者:  字号:[ ]

今年以来,淮安市淮安区漕运镇全面开展积案化解攻坚行动,全面推进“群众上访”变“干部下访”的服务理念,强化事前预防,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聚焦问题排查、信访积案化解和信访矛盾联调,注重对信访人后续跟踪服务,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该镇重点围绕土地复垦、房屋拆迁、低保户评审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做到信访隐患日排查、日研判、日分析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化解、早控制。让网格员参与矛盾信息的梳理和上报工作,进一步健全镇、村、组三级信访预警网络,及时了解和掌握信访维稳动态,多与信访人员沟通,及时了解上访人员心中的疙瘩,帮助他们转变心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该镇实行镇结合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责任网络,夯实责任,保证信访问题有人跟进,聚焦信访积案化解以问题解决为核心,对辖区内信访积案进行再梳理、再归类,采取班子成员领案、列单销号方法,认真分析,集中讨论,多方协调,着力推进信访积案的调处和解决。

该镇坚持领导干部定期接待群众来访,实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不断健全完善下访工作机制,普遍开展干部集中下访、巡访和领导包案下访、预约下访等形式下访活动,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赵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