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县区传真
盱眙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19  来源:盱眙县信访局  作者: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514日,盱眙县召开全县信访工作会议,淮安市委常委、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盱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出席会议。


梁三元指出,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把做好信访工作提升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的要求上来,真正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梁三元强调,要深入开展“一线三包”活动,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切实抓早、抓细,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行。要紧盯“事要解决”,分类施策,进一步化解信访矛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逐案分析、亲自督办,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牵头组织集中化解,层层落实责任,绝不能出现责任的盲区和空白点。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对重点问题、重点案件的督查督办力度,以严格的督查推动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实效。